close

【第一話】
『每個人的手上都握著一把打開奇蹟之門的鑰匙。但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少之又少。改變命運的奇蹟,從來不以匆忙的姿態出現。只要心懷改變的夢想,一步步不斷的累積,總有一天,奇蹟之門會為你敞開……』
***
『攜手步入禮堂的人,並非是自己最愛的人,而是選擇了第二愛的,也許有人以此而自誇。交往的人是否是你人生中第二愛的人,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呢?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信的,就是當你即將失去一生中最愛的人的瞬間,才會發現對方在你心中的重要性。』
***
健:「和禮的相遇是在小學,至今為止,我們不知共度了多少時光,禮總是伴隨在我左右,能夠向她表露心聲的機會太多太多了。或許,我是一直在尋找一個表白的完美瞬間……但是,已經太遲了!今天是禮要結婚的日子,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今天……要和別的男人結婚了……」
***
健在婚禮上的致詞:
「多田先生、禮小姐,恭喜你們結婚……我與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幾乎是一起共度了學生時代。昨天,當我再次翻開小學畢業紀念冊時,禮在夢想的那一欄,寫著要當一名可愛的新娘,當然現在是否可愛是個很大的疑問,但無論如何,她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作為好友我感到非常高興。吃飯的時候,因為笑得太過火,牛奶從鼻子裡噴出來、休學旅行的時候,因為搭錯巴士而引起軒然大波、合唱比賽當指揮的時候,在舞台上打錯節拍……禮多少有點笨拙的地方,但她卻總是先替周圍的人擔心,而把自己的事情擺在其次,難過的時候也總是微笑著……總之,她比誰都關心夥伴,和她共度的時光真的很開心……真的……嗯,該怎麼說呢?總之,恭喜你們!祝你們永遠幸福!」
***
健:「我有種想哭的衝動,因為眼前穿著婚紗的禮,實在是太美了!……曾經離得那麼近,為什麼現在禮身邊的人卻不是我?為什麼現在感到距離如此的遙遠?……結果,終究我什麼都沒有做,讓她笑、逗她開心、就連告訴她我真正的心意也……看著幻燈片上,那些過去的自己,我就難以遏制心中的怒氣。……如果,那時候讓禮看到我果斷的一面,那現在坐在她身旁的人會是我嗎?好想重新來過啊!回到那個時候,重新開始!重新再來……重新再來……」

【第三話】
健:「禮坐在和換座位前一樣的位置,明明我很容易就可以猜到,為什麼沒能坐在她旁邊呢?這麼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就算回到過去,我還是一點都不坦率,我好氣這樣的自己!」
***
多田:「其實我一站在人群前,就會極度緊張,雖然到今天就滿兩週了,但我還是沒有完全習慣,深深覺得,果然老師這條路並不適合我。不過,直到剛才聽了吉田禮同學的話,我才意識到,這個班級的三十個人,可能是我最初也是最後一批學生,但我什麼都沒有為你們做,明明想告訴你們的話有很多,卻什麼也沒有傳達……」
健:「多田老師,您會成為一個很棒的老師,成為被大家仰慕,很了不起的好老師……
***
多田:「對了,岩瀨君,大家不是都叫你健"嗎?但是,只有吉田禮同學叫你健三"耶!這個綽號有什麼原因嗎?」
健:「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她就這樣叫了,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
禮:「那時候明明就是那麼帥氣,我還想說,當你的新娘應該不錯!」
健:「那是什麼意思?」
禮:「因為剛搬家,還沒有朋友……所以……」
健:「妳也只有那天比較乖巧而已,從隔天開始就一直健三、健三"的叫,吵死了!(笑)」
禮:「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唉喲!真的好丟臉喔!(笑)」
***
妖精:「還記得我的忠告嗎?"認清本質"……這次你的做法,一點錯也沒有!這是我給你的評價。」
健:「但是,結果讓他們更靠近的人是我!」
妖精:「乍看之下是繞遠路,但有時候卻是最快的近路喔!……算了,姑且先不論這次是否成功,人類往往會想盡辦法陷害對手、排除對手,但是你卻沒有這樣做……」
健:「不!其實我有打算那樣做,不過勇氣不夠。」
妖精:「不!能夠徹頭徹尾秉持一貫的善良也是一種勇氣(笑)。」
健:「聽你這麼說我一點也不開心(怒)!」
妖精:「別擔心啦!在她的心目中,你的評價確實在提升中。」

【第四話】
繪理:「為什麼女孩子都想要第二顆紐扣呢?」
禮:「這繪理大概不能了解吧!」
繪理:「而且,為什麼一定要第二顆?真的想要的話,第一顆不是最好嗎?」
禮:「因為第二顆離心臟最近……制服可說是伴隨著整個高中時代喔!所以說,第二顆紐扣凝聚了那個人所有的情感。」

***
健為禮舉辦的畢業典禮:
「妳在進入高中的時候,曾經想加入排球部,但是在我們的逼迫之下,很不情願的成為棒球部的經理。妳有時候會用很嚴厲的話語來激勵我們,在有判決爭議出現的時候,會和裁判爭論或退場抗議,比教練更可靠。還有,對於自己的工作,從來沒有任何的怨言,不論盛夏還是寒冬,都和我們一起站在操場上做訓練的準備、幫我們清洗隊服,這個工作妳做得非常好。和制服相比,這件包含妳心意的隊服,更能夠代表我的高中時代。我們總是輸掉比賽,沒有給妳留下什麼美好的回憶,但是真的很感謝妳,在這三年之間,陪我們棒球部戰鬥到最後一刻……恭喜妳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