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本想早一點回家準備參加婚禮的東西,
卻擔心這個又忙那的晃到八點多才去洗頭髮,
洗好頭髮後回家趕緊又去挽個面,(我哥一直嫌我有鬍子啦~"~)

東西弄一弄已經一點多,爸爸忽然跑到我房間要我幫他把他的股票機裡的資料備份,
為此又安裝了程式在電腦裡,
感覺上備份起來的東西跟說明書上的圖示不同,
管他的...反正有備份了,到時應該還能再把電腦上的奇怪檔案抓過去那台機器,
把機子還給爸爸後,他開始空中更新版本,
跑啊跑,跑到100%的時候,螢幕上出現了像在電腦上偶爾會出現的程式錯誤小視窗,
狂按『OK』也沒用...天啊~已經整個當掉了,
只能重新開機,但試了幾次之後,更新到100%還是當在那一動也不動><
我只好快點上網找資料,到倚天的網站找新版本的更新檔,
想用USB傳輸到那台機子裡...一試又試了好久,
等到他又恢復正常也已經將近凌晨三點鐘,
終於正常些了啦...但裡頭的資料也已經清光光了,
而一開始我幫忙備份的檔案,格式竟然不支援...Orz
天啊...浪費我寶貴的睡眠時間...我隔天要開車耶...該因...>o<


三點才睡,六點半起床梳妝打扮,
這身行頭準備了兩個月左右...也花了不少錢,
一直妄想著六點半開始準備,時間上應該是很充裕,
慢慢化妝很快就八點了,(原本我是很想去給化妝師化妝啦~不過我媽叫我自己亂畫就好了>O<)
鋼巴和俊哥搭上比預期還早的火車,
我也只能趕緊收好東西準備到車庫開車到車站接他們。

接到他們之後,衛星導航也正式開始工作。
我硬逼其中一人要在副駕駛座幫我看導航系統,
因為我是個路痴啊...要到不熟的地方一定要有人幫我看路才行@@
一開始算是很順利的前往莿桐看見那裡的楊桃和蒜頭大路標,(雖然途中有點開錯)
上了中山高後也還算順利,直到下了彰化交流道,
一時大意...開錯道了@o@
可惡啊...不過,還好很快又接回預定的路線。
下了高速公路後,就得前往小妞的家,
鋼巴口中的G先生(GPS)指引的路線和方向是沒錯,
但...車子開啊開,開進了菜市場,oh!週末的市場人真多,
車子根本進不到小小的市場裡嘛...
只好先繞出市場,等待G先生重新規劃路線,
幸好又很順利的前進,在預定時間前(十點多)就抵達小妞的家。
(此時我發現G先生的電量僅剩30%...真擔心回程撐不了多久)

把車停好後,進到她們家,
她已經梳妝完成,只差還沒淨身換上禮服,
小妞的妝容非常完美,體態也很纖細,好瘦吶>///<
先是跟她的家人打一下招呼,小妞的爸問我小白需要多少錢,
還說:「我們不可能買這種進口車,因為保養費太高了!」
接著我們就等著小妞淨身後前往小妞的阿嬤家。

沒過幾分鐘,小妞的姑姑載我們到了阿嬤家,
那裡已經有一些親戚朋友在那裡等待,
阿嬤家算是四合院,很有「阿嬤」的味道,

小妞說我不用幫她換衣服,她一切都要自己來,
其中一個家人叫我到客廳去坐著吃湯圓等,




這一坐就坐了快一小時,一直到十二點半左右新郎才來迎娶。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們跟小妞的家人聊了一下,
她的親戚們都很友善,說話也不會像鄉下人那樣粗俗無禮,感覺挺好的!
有幾個親戚很主動問我們是不是小妞的同學,
老實說,他們兩個男生跟小妞的關係有點複雜,因為他們三人並不是同學,
算是因為我而小小認識彼此。


鋼巴跟小妞是在我的無名留言板上認識的,原由嘛...就是兩人一起鬧我~"~
(因此小妞跟她老公介紹鋼巴時,就說他是她的網友)
而俊哥的話...因為他以前有到我跟小妞的學校找過我,
加上近兩年前,有次他陪我到台中辦事情,順便跟我和小妞一起去鹿港玩,
所以算認識啦...(真是牽強)

由於結婚當天新娘神沖到屬「豬」和「牛」
所以在某個時辰之前,這兩個生肖的和屬虎的人都不能見到新娘,
人家說新娘神最大,沖到的話新娘本身當然沒事,但這幾個生肖的人看見新娘就不妙了,
(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大概就斷條腿或瞎隻眼吧~哈^^")
鋼巴是屬豬,所以他要迴避一下以避免見到新娘,
在新郎到達時,他就跑到廚房去躲一下了。





戴上胸花後,我們便到廳堂去等,
剛開始我們還在想,新娘拜別父母時不知道會不會哭,
在他們跪著拜別父母時,小妞的媽媽已經淚眼婆娑,


我看到她媽媽這個樣子,老實說我自己都快哭了,
(以前跟爸媽去幫忙伴娶時,見到這種場合我都很感動哩...)
(我覺得我出嫁時,我爸和我一定會哭Orz)
結果啊...這女人竟然真的沒哭,時代真的變了啊~~~~~~~~(但本人還是很守舊的XD)


新郎和新娘坐上Lexus禮車後,
我們也快點跳上隨後的禮車,前往男方家。
男方家其實也挺近,他們還要等待好時辰拖點時間哩。


禮車到達新郎家時,一個小男孩捧著蘋果開車門,並說吉祥話,


接著由媒婆拿著米篩放在新娘的頭上,牽她進門,
然後她們很快的到了新房,
在新房替她們拍了幾張照後,就下樓吃午餐,


午餐的宴席是全素,感覺好健康!
俊哥有進步一點點,還會替我舀湯,果真是隨著年齡增長...嗯...比較世故了啊!



吃飽飽後回到新人的房裡,跟小妞聊聊天,
因為他們是晚上才到餐廳宴客,所以下午兩點到六點這期間,
我們這幾個人還挺沒事做,小妞事先跟她姐借了laptop玩起遊戲,
(他們兩人都還不能坐或躺在床上,當然我們也不能坐他們的床)
我跟新郎算是初次見面,小妞說他稱讚我很漂亮,
還很熱情說要幫我介紹男友,我想我媽會很開心的XD
她們兩個還是比我貼心多了,小妞叫新郎去拿雙拖鞋讓我換上,以免絲襪磨破,
下午的時間除了跟小妞小聊一下之外,也不知要做什麼,
(老實說我跟她老公也不熟啦...所以三人一起在房裡總是有點小尷尬)
聽說小妞的爸爸把鋼巴載到新郎家,
鋼巴一直問我要不要把我的車開到男方家,(真的一直問一直問啊...)
聽新郎說,小妞的網友和「豪哥」好像都覺得很無聊,
(小妞跟她老公介紹俊哥時,不小心講錯講成豪哥,結果新郎還說不喜歡這名字,想叫他改名~哈哈)
我下樓看看他們兩人的情況,後來我決定到樓下的客廳坐著小睡片刻,

再度上樓跟小妞說,順便提到我三點才睡的事,
她老公就說要找間房間讓我睡,過了一會兒,讓我在他姐姐的房間躺著睡,真貼心吶!

躺著睡了快一小時,被手機鬧鐘吵醒,還想再掙扎一下,
忽然有人進到房間,ㄜ...是新郎的媽媽...金歹勢吶...
她從衣櫥拿了衣服後,走出門,
我也不好意思再多躺,就起身回到新房裡找小妞,
等她再度換上白紗禮服,我幫她戴上金戒指、金手鍊,
小妞...要小心點啊~別再不小心掉了,(早上掉了一個金戒指弄得人盡皆知)








小妞的爸爸太晚到男方家,所以我們又多等了一個小時,
過了晚間六點,小妞的阿嬤上樓看了看她們的新房,
(阿嬤一開始好像很開心,後來臉色都不大好@@"是因為捨不得孫女要嫁人嗎)


被關在房間裡整個下午的小妞,在我幫她捧裙擺之下下樓了,
全家一起拍了紀念照,接著又是一陣等待,
我們幾個就也跟新人拍了照,然後再度坐上禮車前往餐廳。
(這次新郎說我可以跟他們同坐在Lexus禮車裡,這台車真得很高級^Q^)
(不過都到這個時刻了,為什麼鋼巴還在提要回去小妞家開我的車的事啊...囧)








過沒多久到了餐廳,跟新人一起進了新娘休息室,
要等餐廳的服務人員來叫他們出場,服務生的服務很周到,
先拿了一壺水果茶進去,倒茶給我們喝,這間餐廳的飲料都很新鮮天然又好喝。


隨後服務人員們點著仙女棒,然後他們就走上了紅地毯,
我在小妞身後幫她捧裙擺,驚見俊哥這個不稱職的攝影師竟還有空在那幫忙拉炮...哇勒...
我就是要你拍這種時刻啊...>O<
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耶...吼吼...

新人坐到主桌後,我也到了別桌坐,後來就一直吃東西也沒再去幫忙她了,
(我幫的忙真的很少很少耶...很沒做到事的伴娘...)
我可能也累壞了,靜靜的吃著全素菜餚,
雖說坐在旁邊的小妞某個姑姑很熱情對我說要多吃點,
挾不到的菜她要幫我挾,
(還跟我說:「妳很可愛」接著就是挑我長痘痘的毛病啦...要跟我介紹她們的產品,遞了張名片給我)
(我看俊哥也已經吃到哈欠連連了)


小妞在敬酒那時換了一套露全背的紅色禮服,可惜我沒拍到後背,


快九點的時候,新人也已經準備好謝客,小妞的謝客禮服很漂亮,穿起來很有氣質也很高雅^^


我跟他們拍了幾張照後,小妞塞了個小紅包給我,
很想奉陪到最後,也很想再多幫她們拍些照片,
但是我們得讓小妞的某個姑姑載回她們家牽車。

回到小妞家之後,也已經九點多了,得快點回家才行,
雖然小妞的姑姑在一路上就對我說,我該怎麼走比較順,
但我實在記不得,只是胡亂對她說:「我知道了」
小妞的爸媽也回到家,忽然很客氣的跟我說謝謝我今天特地到彰化,
還一直說要帶我們出去,我堅持說不用,
然後...以驚人的倒車讓她們家人都嚇到...(媽啊...我在做啥...)

硬逞強的後果就是...一開出他們家外面的小路後馬上就迷路,
一度不知自己開到哪,G先生好不容易有了動靜,
也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順的只有在高速公路上的這段吧~
以前我自己也沒從莿桐這邊開車回家,
下了交流道後馬上就迷路了...OTZ
G先生果真在我需要他時掛點沒電了...(我...我真的不知道衛星導航有這麼耗電啊!)
我對地區的名稱也很沒概念,
看到前往「溪州」的指標,心想:我們這邊有個溪州國小,那溪州應該在斗六附近吧!
誰知道彰化有的地方也叫溪州,我們差點又要回去彰化了啦>m<
鋼巴還開玩笑問我西螺大橋的夜景好不好看,才說完後沒多久我們就看到舊的西螺大橋,
舊西螺大橋一點都不好看啊~~~~~~~而且好長~~~~~~~
我媽媽剛好在此時打電話給我,問我到了哪,
我:「我迷路了...ㄜ...我們在西螺大橋上...衛星導航沒電了...orz」
媽:『妳就o#@*&$!^&%............』(當時腦裡已經一片空白根本聽不進她跟我說什麼)
我:「我自己找一下路好了...有事再打給妳!」(掛掉電話開始找路)
(電話又響起...這次是老爸打來的)
爸:『妳現在是在哪啊?』
我:「我...我在西螺大橋上啊!」
爸:『妳快點回頭啦~』
我:「溪州是在哪啊?」
爸:『妳再繼續開的話又要開回彰化了啦!快點調頭!妳是想去xx吃羊肉是不是?』
(我還是聽不進去...只知道...我這路痴真的迷路迷得很慘>O<)
我:「好啦~我再找看看啦~」(再度掛上電話,在西螺大橋的上頭又開一次)
(過了沒多久電話又響起,是我爸!)
爸:『妳現在到底在哪裡?』
我:「我不知道啦!」(已經慌到有些不耐煩了...邊開邊講電話)
爸:『妳馬上告訴我妳在哪裡!!!』(老爸也開始不愉快的質問我了...)
我:「我就迷路了,怎會知道我在哪!!!」(我的脾氣也起來了)
爸:『妳車上有誰在?』
我:「加上我有三個人啦!」
爸:『他們也不知道路嗎?』
我:「他們又不是這裡的人,怎麼會知道路」(我在想,我爸也覺得車上的人跟我一樣沒用吧@.@)
爸:『妳都沒看到任何路標嗎?』
我:「吼~我不知道啦!」
爸:『算了算了,我不管妳了!』(掛電話...嘟嘟嘟...)

後來又開了一段,看到斗南交流道的指標,
上了交流道後,還是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路旁越來越偏僻,連間店都沒有,倒是有一堆廟,
(鋼巴這時已經慌到身體不舒服了,而俊哥依舊坐在後座悶不坑聲)
我不知從哪來的傻膽,就這樣開到偏僻的小路中,
只因為我有看到指往二水和林內的路標(我記得他們是斗六的鄰居哩)
又開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看見指向莿桐市區的路標,
又看到早上看到過的楊桃,終於找到路了...(呼)
(小妞也在此刻打電話問我是否回到家...ㄟ...不好意思跟她說我迷路迷到快瘋了...只說我小迷路了一下)
這時鋼巴簡直已經瘋了,說要把車窗搖下去向外大叫「斗六我愛你!i大我愛你」
(他真的瘋了...所以我也沒阻止他的丟臉行徑)
這麼一折騰,又多花了半小時,
回到斗六之後馬上開往火車站,讓他們去搭末班車回嘉義。

故事還沒結束,當我把車子開回車庫時,
車庫門口正巧被一台車給擋住,還很剛好停在正鐵門前,
只好再打電話給爸爸,他馬上過來幫我找到車主,
才把車停進車庫裡...如果爸爸沒來,我可能就要把車停在路旁了~"~


在迷路的時候,我對其他兩人說,我們真的太沒危機意識,
(以前當學生時,有小妞當司機,我也從未幫忙記過路,(小妞妳太強了)
後來跟姐妹們出去,反正人多可以壯膽,迷路了也不怕,況且她們記路的能力比我強得多,
即使我開車載她們,她們也都會告訴我方向,我從不用擔心會不會迷路,
只要自己一人在車上時,小心點開就好了...)
說得他們兩人聽了好像也頗為慚愧...我們還太嫩了,
即便已經到了可以成家的年紀,還是一點擔當也沒有,
(也很直接跟他們說,男生會不會開車也會影響到能不能交到女友)
剛好是去參加摯友的婚禮,讓我們都思考了一些...

見到小妞這對夫妻的甜蜜,我也開始期待起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婚姻,
我很喜歡妳們,真的!
也祝妳們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