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有個朋友告訴我,她男友跟她求婚的事,
而在前兩天我也得知我爸爸好友的女兒有意要跟她丈夫離婚的消息,
這些事發生的一點也不值得訝異,因為我的直覺就是會告訴我一切,
有時No news is good news. 但有時No news is bad news.
傻傻白目白目的我還是很能以第六感來猜測這些事,
有很多事在發生之前都會有徵兆,
或許只是個眼神,表情,我就能猜想的到事情的發展方向。

晚上下班回家後,爸媽都不在家,我自然而然就曉得他們是到他們朋友家,
我先是去跟我哥哈拉順便幫他拔白頭髮(?)
然後跟他討論了關於好友女兒的婚姻問題...
我們發現...女人年紀過了三十後,
常會因為長輩給予的壓力而將自己嫁給一個自己並不是很愛的人,
(厚...真希望我以後不會這樣><)
我哥對婚姻還是抱持著極悲觀的態度,啥...這樣就被打擊到了喔~"~
我們兩個也懷疑,是否連我們家的爸媽都是過著貌合神離的日子呢?
另外還有一點,我知道那個姐姐真的很愛很愛她女兒,
我想她會為了女兒而努力跟她老公維持婚姻關係吧...
剛開始我還很主觀的認為,離婚一途對於她會比較好...

下樓後發現我爸回到家已經準備要睡覺,我跑進去吵他吵了半個多小時@@
我想問一下事情的後續發展,爸爸知道不能只聽片面之詞,
所以在他瞭解一些事之前都不隨便發言,
(我爸還挺謹言慎行的哩...在我面前不該說的他都不會說)
我跟我爸互相分享自己所發現的一些事,
當然有些事在他告訴我以前,我也早已察覺到...
但沒想到男方把其他女人帶回家,卻以女方工作時間太長雙方相處時間錯開為理由,
將一切的錯都推給女方來消除自己的罪惡感,(女方的老爸就是很不爽這點~"~)

我問爸爸,不知道她今天所展露出來的笑容是不是發自內心?
爸爸跟我說,也許是因為有人肯聽她訴苦並給在黑暗之中無助的她一絲光芒,
而調解的過程也算平和,沒什麼大衝突產生,
所以她也能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了吧!

有了希望,人就會積極的為了那個目標勇敢的前進。女人是很堅強的!

我們討論之後忽然發現,既然知道的越多,就越要支持他們自己的決定,
假如任一方還有為彼此努力的意願和空間,我們就不該澆冷水...
不管是勸合不勸離或勸離不勸合,理性是絕對必要的!

(驚覺我老爸真是個厲害的人!哇金愛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