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喝了不到一瓶可爾必思莎瓦,
臉就有點熱熱的,頭也有點昏昏的

星期一那天情人節比較早去店裡幫忙(因為有外送)
回到家玩一下寵社...就掛了...
連妝都沒卸就睡著了~
也因為平常沒在運動,那天小忙碌過後的這幾天
我整個身體酸痛啊...
(沒講清楚人家還會以為我情人節做了啥事XD)
後來的兩天幾乎都是狂睡,起來玩電腦,然後又睡
就這樣循環

接著星期四元宵節又忙碌一下,
過後的兩天又閒...


最近我仍然繼續過著潛水生活,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想當「神秘」的人,
我討厭很多事情不能公開,必須躲躲藏藏的感覺,
(我也痛恨別人故作神秘)
我不喜歡我要為了避免被害(被害妄想?)所以得將自己隱蔽起來,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壞事一般...
好像自己是個不能攤在陽光下的爛人賤人一樣,


「靠,我沒那麼糟糕吧!?」


這次的低調是為了讓自己沉寂一下,
因為我心裡的小惡魔偶爾還是會想要控制我的思緒,
我很努力想將那些壞的慾望壓抑下來,
(意思就是...我偶然瞥見一些文字時,總會很想暴走一下...但我仍覺得自己得克制...目前的作法是...索性先避開那些東西了...)


好幾個月前看的書《種如是因,得如是果》(P.69)
說謊騙人皆因心中有障,常源於怕別人發現自己不願為人知的虧心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只要做了虧心事,被別人知道僅是時間的問題,且晚發現所引發的後果更為嚴重。
做人就應坦坦蕩蕩,上對得起公理,下對得起人心,心中才不會產生不安與恐懼。


 
我第一次看到這段文章時,有種被震懾住的感覺,
說真的我還無法很確切自己堅信的「正義」
(講白一點就是仍很容易被洗腦)
但是,我真的很努力想當個盡量誠實的人,(只要扣除那些善意謊言)



 還有另一本
《說謊:揭穿商場、政治、婚姻的騙局》


說謊:揭穿商場、政治、婚姻的騙局
  

節錄內容:

面對自殺病患或不忠配偶,想要找出說謊的行為線索,遠較面對外交人員或雙面間諜來得容易,但是,並非所有的外交人員、罪犯或情報人員的謊言都無懈可擊,犯錯在所難免。

在愛情中,被騙的人配合說謊者,雙方合作讓彼此的謊言都不拆穿。
並非所有的愛情謊言都是如此毫無惡意,也不是每個受騙的人都甘心被耍。受騙者是否真的心甘情願,說謊者根本無法從他們口中套出真相,他們之所以一廂情願認為受騙者心甘情願,實在是因為這樣可以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有些受騙者起先或許還吞不下這口氣,經過一段時間,為了避免謊言曝光所要付出的代價,到頭來還是默不作聲。

『真相同樣可以拿來傷人,甚至使人痛不欲生』
儘管謊言也傷人,但並非全都如此,有些謊言反而是利他的,雖然絕不像宣稱的那樣多,某些社會關係,卻因彼此保守秘密而得以相安無事。但是,說謊的人絕不應該輕率地以為,受欺矇的人都願意被蒙在鼓裡;抓謊也絕不應輕率地以為,自己有權說破每個謊言。某些謊言是無害的,甚至是人道的,揭穿某些謊言,可能對受騙者或第三者造成羞辱。

謊言的界定不僅要考慮說謊者,也要考慮說謊的對象,亦即對方並未要求被誤導,說謊者也未事先告知,讓對方有心理準備。
謊言或欺騙的定義是:一個人有心誤導別人,並經過算計,事先未透露目的,對於其所作所為,對方也不知情。說謊的方案有二:隱瞞真相與捏造事實。所謂隱瞞,說謊者只是保留某種事實不說,而未說出任何不實之事;捏造則更進一步,說謊者不僅保留真實的一面,而且無中生有。欺騙想要得逞,通常必須結合隱瞞與捏造,但有時候,單單隱瞞也可以達到目的。
隱瞞,並非每個人都認為是說謊,有些人故意保留事實,則是為了更進一步捏造。醫師不告訴病人,疾病已經進入末期;丈夫不提中午與妻子的暱友在汽車旅館幽會;警察不告訴嫌犯,他與律師的談話已經被竊聽......凡此種種,雖然都未傳達不實的陳述,卻都符合我為說謊所下的定義:對方並非要求被誤導,隱瞞的人出於故意,而且未把自己存心誤導的意圖,訊息的保留是有意的,而非無心。也有例外的情形,事先予以告知,或獲得同意可以不說,這樣的隱瞞就不算是說謊;丈夫與妻子協議維持開放的婚姻關係,只要對方不問,那麼隱瞞汽車旅館的幽會就不算欺騙;如果病人要求醫師不要說壞消息,隱瞞病情也就不算說謊。但是,法律明文規定,嫌犯與律師有權利密談,權利遭到侵犯卻被蒙在鼓裡,怎麼說都是欺騙。

隱瞞是被動的,而非主動,即使欺騙的對象照樣受到傷害,對欺騙者來說,罪惡感也比捏造來得輕些。欺騙者隱瞞事實,大可一廂情願告訴自己,受騙的一方其實已經知道事實,只是不願意面對而已,「我老公一定知道我在玩什麼花樣,否則他絕對不會對我整個下午的行蹤不聞不問,我的小心其實是出於好意,並不是真的要瞞他,只是不想給他難堪。」
 
 
.....................
真不知他是因職業受訓過還是本來就很會說謊,
所用的說謊方式跟書上的手段一模一樣= =+
 
 
非關命運鄧惠文醫生說:
說謊在行為學上是剝奪別人判斷的權利跟反應的權因為說謊對方會被誤導,無法正確判斷,無法經歷必須經歷的痛苦
(20101208 非關命運:男人謊言妳還傻傻相信?)

 
過了半年了吧?依然掛記著那些事,
有時會好點,有時...像昨天又夢到那樣的情景,
起床後又是一陣的低潮朝我襲來......
我承認我很怕,我真的很怕再遇到相同的事,
我沒有自信自己能過得好,
我覺得自己好像不值得被重視不值得被愛.....
I...I'm not ready for LOVE.......

"Negativity will only make you feel bad, and if you think you'll lose you will - So chin up, smile on your face, and show the world you can do anything"

我明明知道的啊...但為什麼就是...仍然陷在自己好可憐的泥沼之中?
 
最近電視劇「犀利人妻」超火熱,
裡頭也是灑狗血的劇情,
女王的FACEBOOK大家也熱烈討論討伐小3和人夫,

女王:沒有Follow到犀利人妻,聽說很多人看了氣的要死,我想問一下,為何人夫會愛上小三?2月13日 18:55

女王:是說,為何大部分的小三都是女的,外遇大多是人夫?這是有趣的生物現象。再者,為何還要浪費人生去跟小三競爭?不甘心爭回來的也是個爛人。女人應該拋棄「因為我為你犧牲付出所以你應該忠誠感恩」的心態,與其期待別人良心不被狗咬,不如花時間好好對待自己。把人生的幸不幸交到別人手裡,真是天大的風險。2月14日 0:05 


女王:犀利人妻應該簽了離婚協議書了吧?如果是你,你會不會簽?老一輩的女人總說我死也會不離婚我做鬼都是他太太,但是到頭來也是浪費了自己一生在爭一口氣,離婚說不定是喜事,也不過就是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人生會更美好的!為每一個謝安真加油!

剛剛也在她的無名發表了一篇《你不要再當受害者了》
 
這讓我想起前幾個月我二哥跟我說的話,「妳要多看一些書,至少下次能從受害者變成加害者」XD

 

我晚上看了《愛情的吸引力法則》
下面這段正是我目前的寫照,它是這樣說的:(P.29)

我們的內心深處渴望戀愛,但我們的腦袋卻堅持那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們陷入一場自我拉鋸戰。就像自己的某部分在吶喊:「對!我值得一份美好的戀情!」而另一部分卻堅稱:「我永遠也找不到那個人。」當信念與渴望互相矛盾時,內在的衝突不只會使我們氣餒,還會阻止我們相信真愛就在身邊的可能性。

 
阻礙得到真愛的原因:(P.19)
1.我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一份完美的愛情
2.我不愛我自己
3.我有許多情緒包袱

你不用做什麼,只要堅定信念,當一個內心充滿愛的人,認清自己其實值得擁有一份深情又忠誠的伴侶關係,品味等待真愛到來的過程。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你是生來被愛、被珍惜、被欣賞的


對自己重複說這些話,讓它深深滲透自己的心

愛情的吸引力法則

鄧惠文《還想遇到我嗎》
就算昨天沒有能力處理,明天我們也許會有長進,只要願意醒來,每個人都有破除魔咒的潛力
還想遇到我嗎:鄧惠文陪你走過愛的深沉與寂寞

對!我不是生來讓你糟蹋的,以前你糟蹋過我,但未來我不會再讓你糟蹋下去!


從過去學得教訓,但不要沉溺在往事之中。這對過去曾在愛情中受到傷害的人來說尤其重要。不論是透過治療或自我練習,負起責任釋放過去的痛苦和憤怒,學習再度信賴他人。這會花費一些時間,一步一步來,不要讓過去混淆每一段新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